韩苏苏苏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破云/岩浆】一见钟情

ooc都是我的

严峫一点也不喜欢​上学。

他大清早就被曾翠翠女士拔萝卜一样从被窝里拔出来,拾掇拾掇整齐,然后连眼睛都没睁开就被严父拽着出了门。

小轿车在公路上疾驰,路过一所学校的时候却慢了下来。现在正是早高峰,路上全是学生,严父不得不避让行人。

严峫在后座上困的东倒西歪,不停地打着哈欠,眼角沁出了一丝生理盐水,他揉揉眼睛,漫不经心地向窗外看去。

不少学生正背着书包,神色匆匆地进入校门。只有一个少年,校服穿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人也齐整,唇红齿白眉清目秀的。正站在校门口东张西望,也不知道在找谁。

突然他的目光钉住在严峫的方向,冲着这个方向灿烂地笑了笑,然后挥了挥手,转身进校园了。

严峫呆住了,他的心突然狂跳起来,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在不停旋转:这个人可真好看,他笑起来更好看。可是他为什么要冲我笑?他难道认识我?不,等等,他难道……看上我了?

严峫并没有注意到,在他家车后面,有一辆黑色的轿车不动声色地开进了车流中。

而他却突然癔症一样,探身拽了拽严父,朗声道:“爸,我想上这所学校。”

严父看了眼他儿子手指的方向,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个半死:“儿子欸,你知道自己中考成绩是多少吗?”

“知道啊,但是爸,你不是说你无所不能吗?该你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

严父又噎住,他确实是说过这话来着,但是……那也是很久以前哄小孩子的了好不好,儿子竟然连旧账都能拿出来翻,不用想都知道知道像谁。

严父叹了口气,儿子像他妈一样爱翻旧账可不好啊。他放低了语气哄道:“这事儿先等等好不好,我们先去参加毕业典礼,然后去问问你班主任的意见,行不行?”

严峫却颇有一副“如果你不答应我我就闹给你看”的架势,严父头都要大了,十分后悔为什么没有像严母一样那么有远见。

严母在得知还有毕业典礼且要家长陪同的时候就很坚决的拒绝了:“这毕业典礼我不去,要去你去吧。”“为什么?儿子好不容易毕业了,我们一起给他庆祝庆祝呗。”

严母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几个字:“丢人又烦人。”

那时严父还宽慰严母道:“没事儿,相信儿子,要对儿子有信心。”

现在严父只想扶额,他被烦得不行,只得应付道:“好好好,上这所学校上这所学校。”

严父头昏脑涨地跟着严峫参加完了毕业典礼,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他现在只想收回来时路上说的话。

严母当初说的话真是一字不差,全部应验,现在想来,真是“知儿莫若母”啊。

他强忍怒意,然而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骂到:“小兔崽子还好意思跟我提要上这个学校那个学校的,你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

严峫讨好的冲他爸挤眉弄眼:“爸,我也知道错了嘛,所以想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啊。我就想上个好高中,将来考个好大学,然后找份好工作,给你和妈……”

“行了行了行了,别说了,这都哪跟哪啊,就会油嘴滑舌。”严父顿了顿,还是心软了——每次严峫一嘴甜他就忍不住心软,这病真是没处了,“我回家和你妈商量商量。”

严峫一看这架势就知道他爸答应了,在心里悄悄给自己竖了根大拇指,面上却装作惊喜的样子:“真的啊爸?谢谢爸!你真好。”

……严父哑然失笑,这臭小子还挺会用糖衣炮弹来糊弄人的,也不知道将来又要去糊弄哪家的姑娘。

严峫终于如愿以偿地进了他们那儿最好的高中。开学第一天,他居然没要严母三催四请就自己爬了起来,让曾翠翠女士啧啧称奇,也相信了几分严父的“儿子大了懂事了,想好好学习了”的鬼话。

没想到开学没过几天,曾翠翠女士就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

“是这样的,严峫妈妈,我发现严峫经常翘课,每次书包都还留在原位置上,但就是找不到人,我们怕他出事,几次想打电话给你们,他却始终不同意。今天他连人带书包都没有出现,他……是不是不来上课了?”

严母陪着笑脸,好声好气地跟班主任解释了半天,却在挂断电话后咬牙切齿地想,这次一定要扒了严峫那臭小子的皮。

对此严峫还一无所知,他正在悄悄地跟踪江停。在开学典礼上优秀学生发言时他就认出江停来了

。从那以后,他就天天关注江停,每次江停他们有什么户外活动课,严峫都要特意翘课,跑到江停旁边,装作不经意的晃悠。

可是他都晃悠这么久了,也不见江停跟他打一声招呼。严峫心里有一些焦虑,是不是江停害羞,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还是不想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他打招呼?

江停其实也很早就注意到严峫了,因为严峫时不时用一种热切的目光看他,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似的。但每次他回望回去的时候,那个家伙又会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收回目光,在边上溜溜达达。

严峫实在太明显了,而且几乎是次次都来,傻子才看不出来他在看谁。他们班的不少人都调侃江停道:“没想到我停哥魅力这么大,不仅招桃花,还能招来朵雄的。”

他的几个好哥们儿私下里也问过他好几次什么情况。都被江停一句“神经病”带过去了。

可是江停没有想过这个少年有一天居然会主动找上自己。

他皱眉看着眼前的少年,尽可能的温和:“有事吗?”

严峫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了,自从在校门口见了那一面就一直对江停念念不忘。这么多天他也算看明白了,敢情当初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人家根本不认识自己。

但是没关系,我认识他就行了……我喜欢他就够了。严峫想。

鬼使神差的,他开了口,声音小的像蚊子哼:“我……我喜欢你。”

江停:“……”真让那群人猜对了,这小子暗恋他!

“谢……谢谢?”江停干巴巴的,有些不知所错,毕竟还从来没有人当面和他表白过,“这位同学……啊,你叫什么名字?”

“严峫。”

“这位严峫同学,我不喜欢男生,而且我也不打算早恋。”

严峫有些呆,不可一世的严大少终于尝到了吃钉子的滋味,偏偏他还拿这“钉子”没办法。他支吾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哦……这样……”

许是他脸上的表情太过于可怜,就像一只被人抛弃的小狗,让江停不由又喊了一声:“严峫。”

“嗯……嗯,啊?”

江停顿了顿:“很高兴认识你,希望你能好好学习,争取以后我们还能一起上同一所大学。”

严峫看着江停逆着光的笑颜,心里暗道:那必须的,到时候哪怕砸钱我也要进。江停……我一定会追到你的。

————————

“……严峫,严峫?你傻笑什么呢?醒醒,快醒醒。”

严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眼前是一张放大了的俊颜。他亲了亲怀里的人,笑道:“早啊,宝贝儿。”

“是挺早的,再迟一点就可以吃午饭了。”江停伸出手去推他,“去做饭去,我饿了。”

“哦,饿了啊?”严峫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江停的脸立刻涨得通红,他没好气地拍打着严峫:“跟你说正经的呢,快起来做饭去,我真的饿了。”

严峫反身扑了上去:“确实,我也真的饿了。”

江停好气又好笑:“诶!你这个流氓!唔……你住手。今天元旦,一会儿你爸妈要过来和我们一起过,你别闹了。”

“唔……我就顶顶,顶顶就好了。”

“你少来!快下去……你还没说你刚刚在傻笑什么呢……”江停试图转移话题。

谁知严峫根本不接招,他微笑着贴近江停的耳朵,轻声道:“一个美梦。”其他地方的动作却不停。

江停无奈笑骂:“你个流氓,美死你了。”

严峫却在亲吻上江停的鬓发时,心里认真的辩解:这真的是一个美梦……一个能让我们不再生离,只能死别的梦。

——————————

从今以后,我们只有死别,不再生离。——杨绛

——————————

元旦快乐!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