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苏苏苏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总角之交

ooc预警
私设预警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几天怪怪的,仿佛在躲着什么人。

譬如现在,他和喻文州并肩坐在小小的奶茶店里,喻文州正一边玩手机一边漫不经心地喝着奶茶,突然刷手机的手一顿,然后吐出嘴里叼着的吸管,轻轻叹了口气。

黄少天从喻文州轻微的停顿时就已经放下了手中的炸鸡,继而一手托腮,一手用吸管有一下没一下的在奶茶里搅拌着。眼睛悄悄地往喻文州的方向瞥过去,仔细观察着喻文州的动静。

不得不说,作为喻文州从小玩到大、好到可以穿一条裤子的发小,黄少天的直觉还是很准的。喻文州最近确实在躲一个人。

一个老是找他聊天的人。

黄少天闻言心中立刻警铃大作:“什么什么?老是找你聊天?QQ吗?”

喻文州苦恼道:“是啊,都好几天了。”

“……”黄少天诚恳道,“喻文州,她怕不是喜欢你吧。”

喻文州皱着眉头,叹了口气,心想:你能看的出她喜欢我,却看不出我喜欢你吗……真是个小傻子……

黄少天也跟着一起叹气,心里十分苦恼:文州果然很招女孩子喜欢啊……怎么办……

黄少天的心中一时情绪纷涌而上,几乎要把他淹没。他其实喜欢喻文州,喜欢很多年了。

喻文州从小就极其耀眼,是所有家长、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在同学中也有着极大的号召力。他似乎永远温文尔雅,从不生气。

而黄少天,经常学习到深夜,珍惜每一分钟每一秒学习,只是为了能够追上喻文州的步伐,成为有资格站在喻文州身边的那个人。

这么多年的努力和暗恋,难道就要这么无告而终吗?黄少天咬咬牙,不,他不甘心。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旁敲侧击一下:“要不……你找个人假扮你的女朋友?”

喻文州:“……啊?”这是什么损主意?

但他转念一想,也许这就是把黄少天骗到手的大好时机呢,于是装作很为难的样子:“……嗯……可是别的女生我也不熟,找别人假扮不太好吧……而且万一被拆穿或者假戏真做了……”

黄少天一听,觉得十分有道理,不由得叹气,低声喃喃:“唉,这可怎么办呐。”

“不过……也不是不可以。”

“诶?!”黄少天惊讶抬头。

“比如……你来假扮。”

轻飘飘的几个字快要把黄少天砸晕了,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喻文州一直盯着黄少天,见他半天不说话,本来狂跳不已的心脏突然“咯噔”一下,慢慢冷了下来。就像一个奔跑嬉戏的孩子,满心欢喜的往前跑,假装不想被人抓住的样子,结果跑了半天回头一看,根本没有一个人来追他。

喻文州抿了抿唇,在心里无声叹息:没想到黄少天这么直。嘴上却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既然少天不愿意,那……就算了吧。”

黄少天回过神来,连声大喊:“不不不文州我愿意我愿意我当然愿意啊……”他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唇,欲盖弥彰,“为了好哥们,哪怕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愿意啊。谁叫我们是好哥们呢,你说是吧?”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黄少天半晌,才缓缓露出一个极其温柔的笑来:“当然。”

俩人折腾了半天,由黄少天出面假装是喻文州的女朋友,跟那个女孩子亲亲密密地聊了半天,话里话外都透露出一种“我是他女朋友而且认识了很多年了而且我们感情很好你要是识相就别再骚扰他了”的感觉。

那个女孩子也确实很识相,一见情况不妙就客套几句然后遁了。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给喻文州看:“看,我厉不厉害。搞定了。”

喻文州笑眯眯道:“是呀,少天真厉害。”语气中的宠溺似乎要溢出来。

黄少天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不对劲,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以后都要喊你‘男朋友’吗?”

喻文州:“嗯?难道你想分手?男、朋、友?”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黄少天: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