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苏苏苏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听说我逆了我自己嗑的cp?(15)

前文链接:听说我逆了我自己磕的cp?(14)


*ooc

*前情回顾:同人图大佬喻文州意外和逆他cp的对家同人文大佬黄少天灵魂互换。黄少天被带回喻家,发现喻家并非传说中的黑道,而是拥有一家著名的大公司。喻文州代替黄少天上课,意外得知对家有起床困难症。两人迅速熟悉,并不知不觉中改变了对对家的看法,情愫慢慢开始发芽……

对不起我太久没更了自己都快忘了前面的剧情了QAQ)

——————

一语成鉴。


喻文州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当时只是随口一说,居然真让他给说中了。


他一时有些呆愣,在头脑做出反应之前,手先条件反射的蜷缩了一下,却并没有抽走。他木着一张脸,强装镇定的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在喻文州目光下莫名有些心虚,他慢慢挪开手,无意识的抓起旁边的一张奖状,讪笑:“我……我就想摸摸看你的手冰不冰。”


喻文州又是一呆:“你……很冷吗?”难道刚刚只是我反应过激?我猜错了?


黄少天疯狂摇头:“不不不,只是我的手经常会发凉,所以空调房里习惯性搓手。”好险好险,差点就被发现了。黄少天在心里长出一口气。


喻文州:……真是我自作多情了啊。


“气血不通,身体虚寒。”喻文州终于把目光从黄少天的脸上挪开,看似淡定的丢下几个字,低下头继续整理手中的材料。


室内顿时悄然无声。空气突然凝固。


黄少天有些坐立难安,他想: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发现我是gay这件事?


喻文州拿着奖状心神不宁:在他摸我时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怀疑他是个gay?难道其实gay的那个人是我?


黄少天突然有些想不通自己刚刚为什么要去摸喻文州的手了,也想不通为什么害怕喻文州知道自己是个gay。


想不通的问题就不要想。于是黄少天决定将这些问题抛之脑后,努力自然的往喻文州的方向靠了靠,低声问:“那我应该怎么调理呢?”


黄少天本是打破尴尬气氛随意调笑的一句话,毕竟他连“手冷”都是临时编出来糊弄人的。谁知道喻文州居然放下了手中的东西,还颇为认真的低头想了想:


“你可以平时多吃一点温平补益的食物,类似于羊肉、牛肉、虾、胡萝卜等,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冰箱里刚拿出来的不要碰,平时注意多喝点热水。”


黄少天只好顺着台阶下,笑眯眯道:“不愧是我们医学院的高材生,啧啧啧,这张口就来的本事估计都可以直接去医院坐诊了。”


喻文州张了张口,却又没说什么,只笑笑又去整理材料了。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学医,当初是为了反对父亲要他继承公司的意愿,而随意填写的科系。


暮色将至,喻文州终于根据黄少天的材料写出了一篇简易的竞选稿。


喻文州把笔电里自己的稿子找出来,往黄少天那里转了转,微微抬颚示意:“你把这个读一遍。”


黄少天只快速扫了一眼稿子,嘴皮子上下一碰,一整篇稿子读的连个磕绊都没有。


喻文州想起了自己替黄少天去上的那节课,只得暗自赞叹黄少天不愧是学法的,阅览能力实在是强。而且他的嘴皮子又利落,很适合当个律师。


这么想的,喻文州也就这么说出来了。黄少天得意挑眉:“我将来就是要当律师的啊。所以喻文州,喻大少爷,考不考虑聘请我当你们公司的律师顾问呢?”


喻文州心里泛起一丝苦涩,脸上的笑意却丝毫不变:“那要看你将来厉不厉害了。”


黄少天懒懒的倚进沙发里,笑眯眯的:“那我肯定厉害啊。我可是黄少天。”


喻文州倾身拿过笔电,摇头轻笑:“光嘴上说有什么用?”他拿出旁边那份刚刚写好的初稿,递给黄少天,“你把这个也读一遍。读慢一点。”


黄少天直起身来接过纸,看见上面的字笔锋凌厉,力透纸背,惊讶的挑眉:“字如其人果然是假的。”


然后放慢了速度,朗读般的抑扬顿挫。


喻文州十指翻飞,时不时要求黄少天停下,然后仔细推敲其中词句。这样来回反复的读了三次,喻文州才把稿子改成自己满意的样子。


他放下笔电,也倚进了柔软的沙发里,叹道:“终于弄好了。”


黄少天挺直的腰背也放松下来,他随意的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然后一跃而起,去拉瘫在沙发里的喻文州:“快快快喻文州,马上要六点了,我们快去吃晚饭。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餐馆,去迟了就要没座了。”


“我之前说过了,一看就知道你没记住。”喻文州被拉起,又顺手把黄少天按回沙发上,“乖乖坐着,我去做饭。”


黄少天被强按回去,眨巴眨巴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立刻转身扒着沙发靠背,目不转睛的盯着喻文州走向厨房的背影。


喻文州做饭的动作很快,没多久厨房里就传来勾人的香气。黄少天小狗似的吸吸鼻子,踌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没忍住,起身向厨房走去:


“需要我帮忙吗?”


喻文州端着盘子一转身,没留神差点撞进黄少天的怀里,他眼明手快的抬高盘子:“你怎么走路都没声儿的?”


继而又把盘子往黄少天手里一塞:“来的正好。快,帮我把这个端到餐桌上。”


天渐渐黑了,万家灯火阑珊。喻文州端上最后一道菜,两人面对面坐在餐桌两端,碰杯共祝未来。


次日,喻文州让黄少天把属于“喻文州”的稿子背熟,带上恰当的表达情绪。黄少天也不枉是法律系前十的高材生,很快就利落的准备好了。


至此,喻文州终于从危机中放松了警惕。


剩下几天的空闲时间,他就坐在画板前,着手填坑。于是黄少天常常坐在正好能望见喻文州背影的沙发上,以码文之名,行偷窥之实。


喻文州画画真的很慢。这是黄少天几天偷窥下来得出的结论。据他观察,有时候喻文州为了所谓的灵感,甚至能坐在画板前一整天,却未动一笔。


这么些天看下来,黄少天看喻文州的画是越看越顺眼、越看越好看。要不是他时刻记着喻文州是他的对家,他甚至会忍不住喊出“太太画的太好看了”之类为喻文州打call。


准备竞选的前一天下午,正在收拾画画工具的喻文州接到了郑轩的短信,说是为了给他明天的竞选加油,他们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派,让他晚上六点半务必到场。


喻文州:……???这是怎样清奇的脑回路啊?知道明天有要事要办还开趴,不怕误事吗?


黄少天看见短信却只是笑:“我酒量很好,一般都是越喝酒越来劲儿的。他们的心意,不去不好。”


他看看时间,又看了看刚刚完成画作满手颜料的喻文州,耸肩:“现在时间差不多了,你把东西收拾收拾吧。为了以防万一,我陪你一起去。”


黄少天带着喻文州熟门熟路的找到短信上写的酒吧。这是一家装修简雅的清吧,暖黄的灯光平添一丝温暖。


两人在服务员的带领下进入包间,刚推门,人未见声已至:“哈!黄少,你又是最后到的!按规矩自罚一杯啊!”


却在看见喻文州前面的黄少天时集体噤声,仿佛突然被谁掐住了脖子。


郑轩最先开口,声音带颤:“黄、黄少,你怎么把喻文州也‘请’来了?”


此话一出,其他不知道情况的人也暗暗心惊:以前聚会从没见黄少带过人,怎么今天不仅带了人来,还是大名鼎鼎的喻文州。


学校里不一定人人都知道喻文州长什么样,但是十个人里至少有七个听过他的“黑道少爷”的名号。


喻文州奇道:“别人不知道就算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现在和他同居。”


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心想黄少什么时候攀上了这样一位大佬,居然也不告诉他们一声。

 

 

郑轩几乎要吐血,不明白这个“喻文州”到底给“黄少”下了什么蛊。

 

 

喻文州笑着端起酒杯:“我迟到是不对,这杯酒我干了。”说完便一饮而尽。众人捧场的鼓掌,只是欢呼声有些弱弱的,似乎不敢在传说中的大佬面前放肆。

 

 

喻文州放下酒杯,揽过黄少天的肩膀,介绍到:“这是喻文州,人很好的。也并不是传言的那么恐怖,人家只是一个低调富二代。”

 

 

众人将信将疑,但也没有那么拘谨了,纷纷招呼起来,呼朋唤友的开始玩游戏。

 

 

喻文州输了几局,几杯酒下去,思绪依然清明,不由得有几分新奇:毕竟从前他都是一杯倒,所以几乎从不喝酒。

 

 

他渐渐有些沉迷这些游戏,突然觉得喝酒是如此痛快,他越喝越兴奋。直到有人在包厢的另一个角落里喊他:“黄少!你朋友喻文州他,他喝醉了!现在怎么办啊?”

 

 

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坏了,忘了告诉黄少天自己是一杯倒了。

 

 

喝醉酒的人都沉。喻文州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黄少天从酒吧里半扶半抱的带回家。他气喘吁吁的把黄少天往卧室床上一丢,认命的给黄少天脱鞋子和衣裤。

 

 

做完这些他自己也累的不行,一屁股坐在床边,看着黄少天的睡颜,忍不住小声嘀咕:“我帮你做了这么多事,你要感谢我。”他顿了顿,“你不说话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哦。让我想想……要不然你跟我一起嗑顾白,就当你感谢我的报答。”

 

 

床上的黄少天睡的正香,对此毫无反应。

 

 

喻文州低头无奈的笑笑,神色温柔:“顾白那么好吃,早晚你会明白的。”

 

 

他看看时间,也实在是困了,索性和衣在黄少天身边躺下了:“晚安,少天。”

 

 

第二天早上,喻文州是被地板膈醒的:“嘶……我怎么躺在地板上。”他坐起身,向床上看去。

 

 

黄少天安安稳稳的睡在床上。和他昨天睡下的位置、姿势都大差不差,乖巧的不得了。

 

 

“我们这是……换回来了?!”

 

 ————————————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猝不及防的换回(*/∇\*)  

这么多天没更,一个是拖延症,一个也是卡文卡到爆……前面做了挺多细小的铺垫,但是因为铺垫铺的太多太小现在反而展不开,一下全抖开又显得很突兀。本来是想写点轻松幽默的甜文结果被自己搞到头秃……


总之感谢观阅!鞠躬!


评论(2)

热度(110)